首页  学生工作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基层团支部书记思政技能专项赛的通知
发布者:王达    发布时间:2021-04-10    浏览次数:1882

各团支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深入贯彻党中央、省团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聚焦思想引领主责主业,引领全省高校共青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根据团省委《关于组织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江苏高校百校万名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基层团支部书记专项赛的通知》要求,决定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基层团支部书记思政技能专项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时间

院级赛2021 年 4 月9——2021年4月13

校级赛:2021年4月18日

二、参赛对象

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团支部书记

三、竞赛内容

竞赛内容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突出六大重点”、党中央《通知》明确的“六大方面学习内容”和省委“六专题一实践”部署要求为统领,结合共青团工作实际,主要包括党的百年奋斗史、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团的基本理论知识和业务素养。

四、赛程安排

(一)院级选拔赛:

参赛选手为学院全体团支书。

1. 党史和团务知识基础理论测试:

参赛选手以线上方式参与答题,每位选手有三次答题机会,最终结果取三次最高分。(题目涉及范围见附件1、附件2)

线上考试二维码:微信扫描

 

2. 团支部书记主题团课展示

  各班(包括研究生)须在4月13日之前在班级内举行主题团课(团课主题选择参考附件3),并提交一份团课报告,以及3张活动照片,五四评优中参与评选五四红旗团支部的班级须提交一份团课视频(视频可配文字说明、画外音和背景音乐等,要求画面清晰、声音清楚、时长10分钟以内,视频为MP4格式、横屏、720P)。

举行团课活动的班级须由团支书在PU平台申请团支部活动,并通知参与活动的同学签到。提交视频的团支书可额外获得2PU学时(非五四红旗团支部也可交视频)。

团课材料需上传到智慧团建中(党史学习教育à主题团日à录入)

3. 学党史主题团日活动策划案:

团支部书记按照在选题指南(附件4)里选定主题撰写主题团日活动策划案,策划案应包含活动主题、活动目的、活动时间及地点、活动内容及流程、经费预算等重要信息,尽可能融合学科专业特色,深化活动内涵,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载体,达到举措有力、特色鲜明、条理清晰、预算合理的整体效果。(策划案模板见附件5)

各支部团支书须在4月13日之前将策划案同团课材料一同提交,策划案符合要求的团支书可获得2PU学时。

(二)校级选拔赛:

根据各班提交的材料,选拔一名团支书参与校级选拔赛。具体流程见附件7

五、材料报送

团支书在4月14日中午12点之前,通过在规定网址内完成答题

各班于4月13日晚上7点之前,将团课和策划案电子材料一同打包发送到邮箱 jryyouth@163.com ,邮件命名“班级+学习党史主题团日”,文件名“班级”

 

附件1:基层团支部书记专项赛党史知识备赛书单参考.docx

附件2:基层团支部书记专项赛团务知识备赛文件参考.docx

附件3:基层团支部书记专项赛主题团课选题指南.docx

附件4:基层团支部书记专项赛学党史主题团日活动策划案选题指南.docx

附件5:基层团支部书记专项赛学党史主题团日活动策划案.docx

附件6:基层团支部书记专项赛主题团课评分标准.docx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团委

2021年4月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