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特邀悉尼科技大学余水教授作网络空间安全前沿学术报告
发布者:周元琴    发布时间:2024-03-19    浏览次数:11

38日上午,我院特邀IEEE Fellow、悉尼科技大学余水教授作“Security and Privacy in Artificial Intelligence-A Snapshot of Our Study”专题报告。本次报告由院长付章杰教授主持。

余水教授用生动详实的案例介绍了几何深度学习、遗忘学习、语义通信以及隐私定价等前沿概念,探讨了它们在实际应用中的潜力。余水教授对数字取证的未来进行了展望,他指出,随着元宇宙概念的兴起,数字取证技术将在解决元宇宙时代的经济纠纷中扮演至关重要的角色。此外,余水教授还从经济学角度对研究网络空间安全问题进行了思考,强调了新的时代背景下交叉学科研究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报告最后,付章杰教授作总结讲话。他强调,余水教授提到的众多研究方向和研究课题给了大家很多的启发,我院师生应在这些启发的基础上,勇于探索,积极提出创新的想法和解决方案。

余水博士,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研究兴趣包括网络空间安全、网络科学、大数据、数学建模等,出版专著5本、编著2本、论文500余篇,谷歌h指数75。现服务若干期刊的编委,包括IEEE Communications Surveys and Tutorials IEEE Internet of Things Journal。余水博士曾担任IEEE通信学会的卓越讲师,现为IEEE 计算机学会卓越讲师,IEEE通信学会和IEEE车载技术学会理事会成员,IEEE Fe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