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特邀宁波诺丁汉大学何祥健教授作计算机前沿学术报告
发布者:周元琴    发布时间:2024-03-19    浏览次数:13

    37日上午,宁波诺丁汉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何祥健教授应邀在长望楼报告厅为我院研究生作主题为“大数据、机器学习和计算机视觉”的学术报告。报告由付章杰院长主持。

报告中,何祥健教授以大数据的基本原理为引,阐述了大数据在工程、医学等多个领域的关键作用,结合近期“文生视频”热点案例介绍了未来可能的研究方向。随后,何教授重点介绍了怎样用机器学习处理大数据。他详细讲解监督学习、无监督学习的基本原理,与同学们探讨了与深度学习相关的前沿技术和工具。此外,何教授还向同学们展示了他的团队在深度学习领域所取得的突破性进展,解读了他们研发的一系列前沿模型。报告最后,何祥健教授对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希望同学们紧跟着科学潮流,学会使用更前沿、更高端、更先进的计算机技术和工具去解决问题。

何祥健博士,教授,近年连续入选斯坦福大学“世界顶尖2%科学家”榜单。现任宁波诺丁汉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理工学部研究团队负责人、计算机视觉与智能感知实验室主任,主要研究方向为计算机视觉、数据分析和机器学习,曾在 ACM MMMMMICDAREEE BigDataServiceIEEE TrustComIEEE CITIEEE AVSSIEEE ICPR IEEE ICARCV 等多个国际会议中担任主席。2011年至2022年,他担任悉尼科技大学全球大数据技术中心计算机科学教授以及计算机视觉和模式识别实验室主任,曾带领悉尼科技大学和香港理工大学联合研究项目团队获得由IEEE信号处理学会颁发的2017VIP杯亚军、2019VIP杯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