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快讯 >> 正文
计算机学院成功承办“向阳携行,共创未来”大学生心理微电影大赛
发布者:常月圆    发布时间:2022-05-10    浏览次数:849

  为引导我校同学在疫情期间关注自身的心理健康,营造昂扬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展现我校学生的精神风貌,我校学工处主办计算机学院承办“向阳携行,共创未来”大学生心理微电影大赛,大赛中来自各个学院的34支队伍为我们呈现了别具特色、精彩纷呈的作品

  在此次心理微电影大赛中,同学们积极探索、精心拍摄,作品选材多样,角度各异,引发共鸣,给同学们带来心理上的慰藉。计算机学院的作品《光透裂缝》聚焦新生入学后面对大学生活时困惑迷惘逐步找到生活的方向的故事,鼓励同学们提升自,追求梦想。无锡研究生院(艺术学院)作品《你眼里的光》讲述了一名因意外而失明的女孩,在善良的室友帮助下,感受到爱而后勇敢拥抱生活的故事。地理科学学院作品《Sunshine in the rain》展现了一名勇敢为爱表白的女孩,在被拒绝后郁郁寡欢,而后在朋友的鼓励和安慰中重拾信心,快乐生活的故事。龙山书院作品《微光》讲述了一名爱好写作的女孩在同学的帮助和自身的努力下,逐步在辩论赛中成为最佳辩手的励志故事。

  最终经过评委打分,计算机学院《光透裂缝》、无锡研究生院(艺术学院)《你眼里的光》,地理科学学院《Sunshine in the rain》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龙山书院《微光》,长望学院《白光》等五个作品获得二等奖。法政学院《看见》、《玫瑰不是唯一的花》,计算机学院《让绩点飞》等七个作品获得三等奖。另有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重瓣樱》等十九个作品获得优秀奖。

  本心理微电影大赛给信大学子提供一个展示日常生活,抒发内心感悟的平台,反映大学生心理困惑及调节过程,引导学生自主思考传播校园心理文化,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展现了信大学子的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