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子风采 >> 正文
我院成功开展2022年“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团支部书记思政技能专项赛
发布者:王韵璐    发布时间:2022-04-19    浏览次数:1688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引领学院青年团员坚定理想信念跟党走,进一步发挥团干“领头雁”的作用,激活基层团支部活力,我院于近期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团支部书记思政技能专项赛。本次比赛由党史和团务基础理论知识测试、团支部书记上团课视频展示、团课活动策划案三部分组成。参赛选手为计软网安学院19、20、21级的团支部书记。

团课视频展示和团课活动策划部分,50余位选手有的围绕建团百年历史,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团员的权利和义务等主题,呼吁新时代的青年人要有责任和担当,自立自强努力奋斗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有的结合在中国革命与新中国建设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的延安精神、雷锋精神红色精神声情并茂地讲述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华儿女为实现国家独立和民族复兴作出的艰苦卓绝的奋斗,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在选手们完成了团课视频和团课活动策划案后,学院团委收集每个团支部的团课视频,依据选手们所讲述团课的主题内容、讲演团课时的仪态、讲演时的表达等多个方面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打分

 党史和团务基础理论知识测试部分采用了线上答题的方式进行,考察了选手们的党史和团务基础理论知识。在笔试开始前,计算机学院团委依据《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国共青团史稿》等文件准备了题库供参赛的选手们学习。进行笔试时,参赛选手们通过手机或者电脑在考试星平台上进行答题,选手完成答题后能够立刻知晓测试的分数。

 本次团支部书记思政技能专项赛,很好的展示了团干部的思政能力、青春风采同时,也是对团干部理论素养、业务能力进行了一次检验。以赛促学,以赛促建,进一步锻炼了基层学生团干部的工作能力,对基层团组织的建设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