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子风采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二十四节气主题宣讲活动(线上)
发布者:王韵璐    发布时间:2022-03-28    浏览次数:1522

为了弘扬中华文化,提高同学们的文化素养,让同学们感受传统节气的魅力。我院成功举办3月27日晚7点在线上举办了“春去夏来,万物皆满——二十四节气主题活动”,由青年志愿者协会协办。活动现场,主持人先用一首节气歌唤起大家的记忆。接着,他向我们详细介绍了每种节气的相关知识。此外,主持人还开展了线上讨论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气氛热烈。

活动的最后,主持人再次强调,二十四节气是由智慧的上古农业劳动人民顺应农时,观察天体运动,在年年岁岁的风起霜降间,花开叶落间探究积淀出一套准确反映自然节律变化的特定节令。这是上古农耕时期的产物,凝聚了中华民族文化精髓。作为学生,我们不仅要做到认识与学习它,更要保护它,并将其传承下去。

本次活动让同学梦回到上古先民辛勤耕耘的时代,从二十四节气的起源、含义、名称、时间、特征等方面了解掌握二十四节气的相关知识。通过开展本次活动,同学们加深了对二十四节气的认识,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更让优秀中国传统文化植根在每位同学的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