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务信息 >> 正文
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22届本科生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细则表
发布者:唐雯    发布时间:2021-09-13    浏览次数:4143


学院推免生

领导小组

组长

刘青山、关辉

副组长

庄伟、巨传友

秘书

唐雯

组员

王保卫、王金伟、刘  

学院推免生考核小组

组长

刘青山、关辉

副组长

付章杰、庄伟

秘书

唐雯

组员

王保卫、王金伟、刘  琦、许小龙、郑钰辉、袁晓彤

学院推免生工作程序及日程安排

  1. 工作程序

1、推荐条件:被推荐的学生应是政治思想表现良好,学习成绩优良,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的2022年应届优秀本科毕业生(不含专升本、3+4第二学士学位学生),且符合以下基本条件:

(1)身心健康,品行优良,无任何考试作弊、剽窃他人学术成果及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2)学习勤奋,成绩优良,必修课没有补考或不及格课程,前三年必修课(按课程正考成绩计算,不含体育)学分加权平均成绩专业排名位列年级前40%

(3)全国大学英语六级考试425分及以上或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500分及以上。

2、名额分配:按照学校推免生名额分配方案,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共有21名推免生名额。根据各专业学生基数比例,各专业推免名额如下: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8(含“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奖励名额);

软件工程:5(含“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奖励名额);

软件工程(中外合作):1;网络工程:2;物联网工程:3

信息安全:2 

如某专业申请人中通过资格审核的人数小于该专业推免名额,则该专业剩余名额分配到其他专业。

3、加分推荐:

1)本科生在校期间获得《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推免加分细则》中所列的科研成果、竞赛获奖、参军服役、到国际组织实习等方面荣誉者,在必修课学分加权平均成绩基础上加分后进行排名。学生在某一方面中有多项加分情况时,原则上只取一项。

2)学生与直系亲属合作的科研成果、竞赛奖项等仅作为参考,不纳入学生本人推荐遴选综合成绩计算体系,同等条件下可优先考虑。

4、符合推荐候选人条件的学生,向学院提交推荐申请及证明材料。

5、学院推免生工作考核小组审查学生的科研成果、竞赛获奖、参军服役、志愿服务、到国际组织实习等方面进行审核鉴定,排除抄袭、造假、冒名及有名无实等情况。

6、学院组织申报加分项的学生进行线上答辩,未通过审核鉴定或答辩的,不纳入推免遴选综合评价成绩计算体系。

7、根据本学院推荐名额确定拟推荐免试研究生名单并上报教务处。


二、日程安排

1913日,学院公布“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22届本科生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细则表”。

2914日上午12:00前,接收学生申请并审查申请人资格,过期不候。符合推免候选人条件和要求的学生,填写《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推荐免试研究生申请表》,连同符合加分推荐的证明材料(扫描件)(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证书、获奖证书(省级及以上)、发表论文、专利证书等)一起发至学院指定的邮箱。联系人:唐老师,联系电话:025-58731183;邮箱:tw_17801031257@163.com

3915日,学院推免生工作考核小组对所有申请学生进行初审,确定参与答辩学生名单并组织线上答辩,答辩全程录音录像,答辩结果公开公示。

491616:30前,学院按最终成绩进行排名确定拟推荐名单,将“学院推荐情况汇总表”等材料上报教务处。


最终成绩评定原则及排名办法


1、所有报名同学必须符合学校文件规定的各项条件;

2、思想品德考核(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科学精神、诚实守信、遵纪守法等方面的考查)不合格者不予推荐和录取;

3、确定推免生选择次序的最终成绩由学业综合成绩和加分成绩组成;

4、学业综合成绩:学生前三年必修课(按课程正考成绩计算,不含体育)学分加权平均成绩;  

5、加分成绩:在校期间获得《推免加分细则》中所列的科研成果、竞赛获奖、参军服役、到国际组织实习等方面的总加分;

6、排名办法:根据最终成绩,按各专业最高分向后进行排序,选择各专业前Ni名作为推免人选(Ni为各专业分配名额)。

备注

1、被确定为推免生后,若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取消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

1)考试作弊、剽窃他人学术成果及违法违纪受处分者。

2)应届毕业时,不能按时毕业或无法获得学士学位证书者。

2、被录取的推免生不得再报名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也不得再申请出国或就业,不得以任何理由私自放弃推免资格。否则,将作为不诚信记录存入该生的个人档案并函告其被录用的院校或用人单位。学生所在学院将被视为未完成推免名额。

3、符合推荐条件但自愿放弃免试推荐者应提交书面声明。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推荐免试研究生申请表.doc

推免加分细则.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