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子风采 >> 正文
计软院举办2021年“三下乡”社会实践动员大会
发布者:王达    发布时间:2021-06-17    浏览次数:1539

616日上午,计算机与软件学院2021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在中美报告厅举行。此次活动的主题是凝心聚力学党史砥砺前行担使命”,我院辅导员老师王达、团委相关工作人员及参加社会实践的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动员大会

出征仪式上,首先由王达老师对2021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报名情况进行介绍:今年共组建团队及个人近300组,600余名学子报名参加,地域遍布十数个省、市、自治区,在数量增加的同时也激励在场学子们更创佳绩,在融入社会的同时,进一步增强自己。同时,王达老师还对在场学子们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一要高度重视队伍的纪律和安全工作,二要扎实宣传、力求实效。


随后,校广播台姜雯为同学们分享了三下乡”社会实践的经验从活动前期的选题确定到人员分工文案编辑视频和音响剪辑活动策划到后期的活动总结资料提交都做了详细的介绍同时还提出了不少需要注意的问题、要点,以什么形式来做,要讲些什么,以及在此之前需要如何准备等等,为同学们提供了不少值得借鉴的方法、经验。

随后,院分团委副书记亓家乐作为会议主持,细致介绍了此次活动的主要要求,并分为团队作品和个人作品两部分,提出了相应的建议和相关规定随后又对对第二课堂学时要求做了一些介绍强调了课外活动是本科生综合能力考察的一项重要指标同学们在认真学习的同时也要投身于社会实践当中贴近自然了解社会三下乡实践活动是第二学堂的主要部分再次呼吁大家积极参加此次实践活动

此外我院赵正斌同学大致对本次社会实践的计划进行了介绍,同时他也向全体活动学生发出倡议:秉承计算机与软件学院优良传统,发扬志愿精神,运用专业知识,努力搭建在校大学生与社会之间的桥梁;实践期间安全出行,注意个人财产以及人身安全,并遵守法律法规,遵守校规,严格遵守活动的相关政策与规定

最后在自由提问环节亓家乐同学对大家的疑惑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让大家充分了解了此次活动的重要性和主要流程为活动的顺利展开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得到了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希望通过“以我所学,服务社会”的“三下乡”社会实践平台,同学们可以在实践中培养自己的党性意识、社会责任感、创新能力与实干精神。在实践中立足需求,讲求实效,塑造并发扬新时代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

最后,预祝所有“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在本次活动中收获一个充实难忘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