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青年志愿者行动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王达    发布时间:2021-05-07    浏览次数:2370

全院学生: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对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部署,引导我校广大青年学生通过志愿服务助力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生态环保和社会治理创新,推动我校青年志愿服务事业广泛深入发展,并在全校范围内树典型、立标杆,决定开展南京信息工程大学2021年全校青年志愿者行动评选表彰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奖项设置

2021年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优秀青年志愿者”100名

2021年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十佳青年志愿者”10名

2021年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项目”10项

二、评选条件

本次表彰面向2020年至今我校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中涌现出的优秀青年志愿者个人和项目,特别是在抗击疫情、乡村振兴、精准扶贫、社会治理创新、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青年志愿者助残“阳光行动”、大型赛会、校庆活动、防疫开学等重大志愿服务项目中表现突出的个人和项目。

(一)“优秀青年志愿者”评选要求

1.思想政治素质好,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

2.已成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注册志愿者;

3.长期参加志愿服务工作,参加服务的次数及服务累计时间在队伍中位居前列的青年志愿者,一般累计在100小时以上;

4.在新冠肺炎疫情中,勇敢投身抗疫志愿服务工作,展现出新时代青年担当的志愿者酌情优先考虑。

5.学院拟推荐2021年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优秀青年志愿者”6名

(二)“十佳青年志愿者”评选要求

1.符合“优秀志愿者”参评基本条件(“十佳青年志愿者”从“优秀志愿者”申报人员中产生);

2.志愿经历丰富,获得志愿服务类省级及以上个人或团队奖项的荣誉,或曾获省级及以上的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奖项;

3.积极为志愿活动出谋划策,曾组织大型志愿服务活动并具有较好社会影响;

4.志愿服务时长累计达到150小时及以上;

5.在新冠肺炎疫情中,勇敢投身抗疫志愿服务工作,且有突出事迹、做出突出贡献,可优先考虑(需提供证明材料);

6.参加过校级及以上大型志愿服务活动,可优先考虑(提供证明材料)。

(三)“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项目”评选要求

1.在相关服务领域取得显著成效并具有可推广价值的志愿服务项目。

2.项目成效显著、有创意、可评估、可持续;

3.具有健全的组织体系和规范的管理制度;

4.实施时间1年以上,参与人数不少于20人。

三、评选流程

1.学院根据本学院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情况,参照评选条件,组织院内评选,根据分配名额推荐“优秀青年志愿者”并在汇总表中标注符合“十佳青年志愿者”评选要求的个人。同时,学院、各校级学生组织按要求,在本学院、本组织内评选推报“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项目”;

2.根据学院申报材料,校团委组织人员对各学院推报的“优秀青年志愿者”进行材料审核,材料审核无误的评选为“优秀青年志愿者”。

3.校团委组织专家,对各学院推报“优秀青年志愿者”且符合“十佳青年志愿者”评选要求的个人进行文本评审,差额评选出“十佳青年志愿者”10名。

4.校团委组织专家,对各学院、各校级学生组织推报的“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项目”进行文本评审,选拔15项参与现场答辩,最终差额评选“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项目”10项。(答辩时间、地点、形式另行通知)

5.根据评审情况,对我校2021年拟表彰的“优秀青年志愿者”“十佳青年志愿者”“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项目”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进行表彰。

四、要求

1.各团支部、各学生组织应将该项工作广泛宣传到各团支部和全体团员青年中,鼓励符合条件且取得突出成绩的个人与集体主动申报。

2.“优秀青年志愿者”申报人需填写《2021年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优秀青年志愿者”推荐表》(附件2)、《2021年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优秀青年志愿者推荐汇总表》(附件5),撰写2000字以内的事迹材料(以第三人称撰写),提供一张2寸个人免冠照片及两张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照片,同时提供志愿服务时长证明材料(以“志愿者打卡器”app的时长记录为主要考核标准,要求详见附件1)。若有获奖经历等,需提供奖状复印件等证明材料。

3.参评的“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项目”需填写《2021年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优秀青年志愿项目”推荐表》(附件3),《2021年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优秀青年志愿项目推荐汇总表》(附件4),撰写2000字以内的项目事迹材料,同时提供三张反映志愿服务项目开展情况的照片。

4.请各同学于2021年5月13日前将纸质版申报材料报送至计算机楼103,同时报上述材料电子版,以“2021年青年志愿者行动评选材料+姓名x”命名打包发送至jryvolunteer@163.com

 

联系人:王达

联系电话:58731483

附件1:志愿者打卡器截图具体要求.docx.docx

附件2:2021年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优秀青年志愿者”推荐表.docx.docx

附件3:2021年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项目”推荐表.docx.docx

附件4:2021年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优秀青年志愿项目推荐汇总表.xlsx.xlsx

附件5:2021年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优秀青年志愿者推荐汇总表.xlsx.xlsx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计算机与软件学院

2021年5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