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 正文
关于举办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班级团体心理辅导比赛的通知
发布者:王达    发布时间:2021-04-06    浏览次数:2695

各位同学: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感谢有你温暖同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江苏行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苏教学函﹝20213号)文件精神,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心理育人的质量,激发大学生互助互爱的意识,促进班级同学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加强班集体的凝聚力,营造和谐、友爱的学习氛围,经研究决定:举办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班级团体心理辅导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学生工作处

承办:龙山书院

二.比赛时间

初赛时间:4月2日-5月17日

决赛时间:5月18日-5月底

三、参赛对象

大一、大二全体学生,计软院大一大二每班至少一位心理委员参加比赛。

四、活动内容

此次活动赛共分为三个部分:

1、班级心理委员团辅技能培训

4月初至4月下旬,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组织老师针对学校大一、大二心理委员开展系列团体辅导活动,帮助同学们在体验中再次学习心理团辅技能。

2、院内选拔赛

5月9日前,请我院大一大二各班级积极组织、开展班级团体心理辅导比赛,班级心理委员可以根据本班实际情况,自选主题设计心理团辅活动策划方案,然后带领本班同学根据策划方案实际开展活动,活动结束后,各班级心理委员将团辅活动策划方案(PDF形式)、图文形式记录的活动现场开展情况(也可附加短视频,vlog等其他形式的报告作为附加分材料)、以及参赛报名表一并发送至2814045141@qq.com邮箱,联系人李同学,联系QQ:2814045141我院在本院评比后挑选出1-2份最佳参赛作品连同参赛报名表提交学校,参加学校比赛。

3、校内决赛

龙山书院将组织专家老师对各学院提交的优秀作品进行评比,挑选出10-12份优秀作品进入校内决赛,然后进行现场展示评选,决赛评选内容为班级心理团辅活动开展情况的PPT介绍以及团辅关键环节的现场展示,由评委专家打分确定最终获奖名单。

五、参赛作品要求

1)班级团辅所选的主题需要积极向上;(2)参赛作品内容需包含各班活动主题、活动内容、活动过程等;(3) 参赛作品文字要求:排版美观大方,正文宋体小四,行间距1.5倍;(4) 参赛作品图片要求:图片必须清晰,不得少于5张,图片与文字需相互对应;(5)若有短视频等附加材料,视频总时长控制在10分钟内,视频格式推荐使用MP4格式。

  六、注意事项

1)大一大二各班心理委员请于5月9日前提交参赛作品,提交内容包括参赛报名表、团辅活动策划方案(PDF形式)图文形式记录的团辅活动现场开展情况(也可附加短视频,vlog等其他形式的报告作为附加分材料)提交方式为电子邮件,邮箱地址:2814045141@qq.com ;邮件主题:班级+作品联系人+作品联系方式;联系人:李同学;联系qq:2814045141

3)奖项设置:本次大赛最终设有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若干;“优秀心理委员”及“优秀指导老师”若干名。

 附件1:2021年班级心理团辅活动参赛报名表.xlsx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

202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