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科生教育  实验室建设 >> 正文
软件工程与信息服务实践教育中心
发布者:顾伟    发布时间:2013-03-19    浏览次数:3714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软件工程与信息服务实践教育中心”在已有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实验教学中心的基础上整合校企联合实验室进行建设。利用我校已有的信息类学科建设的成就,通过与软件工程等专业的联动建设,构建了多层次、开放性、立体化实践教学平台。同时学院和多家大型信息和软件企业以及相关行业建立了良好的关系,这些企业为我校软件工程和信息服务类专业学生工程实践能力的培养和就业提供了条件,也为我校软件及信息服务人才的培养奠定了实践实训的环境基础。

多年来,我校利用局校共建、中央与地方共建、校企共建等多种渠道,构建了多层次、开放性、立体化实践教学平台。目前,我校拥有教育部授牌的“互联网应用创新开放平台示范基地(气象云平台)”、江苏省计算机基础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江苏省网络监控工程中心、江苏省传感网工程技术中心、江苏省气象传感网优势学科平台等多个省级平台,信息安全中央与地方共建实验室,以及软件工程、网络与嵌入式开发、学生创新实验室等多个校内实验室。

2006起,中心陆续与南京网博计算机软件系统有限公司、南京艾瑞集团、江苏云思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事业单位签订了工程人才/卓越工程师联合培养协议,并成立校内联合实验室和校外实习、实训基地,既服务于高校人才培养,又为企业提供职业技能培训,不仅讲解实际工程项目,同时提供先进的、符合应用需求的工程实践环境。

校内实验教育中心占地面积约2266平方米,设备总值约1300万元,可同时容纳300人进行课程实践。目前合作较好的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共3个,占地约8000平方米,用于实习实训的设备总值约425万元,每年可为我院约300名学生提供课程实习、生产实习、项目实训和毕业实习。

网络与嵌入式开发实验室

信息安全实验室

软件工程与信息服务实践创新训练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