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科生教育  实验室建设 >> 正文
学生创新实验室
发布者:吕巍    发布时间:2012-02-16    浏览次数:3026

学生创新实验室介绍


1.实验室简介: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实验中心创新实验室建于2009年,是对我院本科生研究小组和竞赛团队完全开放的实验室,由相关指导教师指导本科学生自主选题、设计、开发。实验室建立旨在探索并建立以提出课题和解决问题为核心的教学模式,倡导以本科生为主的创新性实验改革,调动学生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激发学生的创新性思维。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使学生学会主动地解决问题。


2.实验室条件
    目前对本科创新团队开放的有中美中心四楼,提供实验桌椅等基础设备,可连接校园网。


3.实验室使用申请流程及日常管理
    为了提高实验室的使用效率,给老师和学生提供一个学习、科研平台,更好地为教师和学生服务,并规范管理,现针对创新实验室的使用提出以下管理细则:
(1)需要使用创新实验室的学生创新团队由指导教师填写“使用申请表”(见附件),主管院长签字后方可使用创新实验室。
(2)创新实验室原则上由创新团队本科生自行管理。团队指导教师承担相应管理责任。具体细则请见《创新实验室值班制度》和《创新实验室学生管理制度》。
(3)学生在申请日期内使用实验室,如果超期,请重新填写“使用申请表”并经过审批手续后继续使用。
(4)使用实验室期间应听从实验室管理老师以及值班人员的管理。遵守实验室的各项管理规章制度。

 

 附件:创新实验室开放申请表 .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