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科生教育  实验室建设 >> 正文
软件工程实验室
发布者:王小花    发布时间:2011-10-14    浏览次数:3157

软件实验室是一个软件工程及其相关领域的教学实践和工程实践的教学实验室,是为了满足本院计算机软件类实验教学和培养学生动手能力的需要,于2007年组建并于2011年新建。软件工程实验室立足本科教学实验,培养高水平、复合型、实用型软件人才,为本科生搭建专业课教学实验环境,使学生通过大量系统的上机实习后养成良好的编程习惯,并对软件工程有比较深入的理解,使实验室成为学校有影响力的计算机应用人才培养基地。

软件工程实验室教学科研环境和条件良好,配备有工作站服务器以及网络等设备和支撑软件。实验室的软件以基础应用为主,开展理论、方法、基础设施及典型应用等研究。实验室主要承担软件工程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和网络工程专业的实验和教学任务,是进行软件工程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基础课、专业课、课程设计和毕业设计的主要场所。实验室采用开放式管理,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进行多种软件实践的实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