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研动态 >> 正文
特邀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俞俊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周元琴    发布时间:2020-11-30    浏览次数:2681

报告题目:图像异构模态计算理论与方法

报告人:俞俊教授

报告时间:2020122日(周三)上午10:00

报告地点:长望楼报告厅

主持人:刘青山教授

 

报告摘要:

图像作为当下互联网时代最重要的信息载体之一,正在以惊人速度不断积累增长。对图像内容进行精确、细粒度的理解是一个亟需解决的基本问题。然而,现有方法在复杂通用场景下无法像人一样实现稳定、精准的图像理解,并基于理解结果进行更高层的认知理解。俞俊教授在国家自然科学优青基金等项目的持续支持下,突破传统图像计算方法一直受限于图像单一视觉模态的定性思维,构建以“点击关联、高阶融合、层次认知”为核心的图像计算新途径。本报告主要介绍近年来,项目组利用点击预测结合点击排序的框架关联图像异构模态信息,构建维度互补的高阶融合框架,形成基于逐层知识凝练和结构优化的层次化图像认知机制。

 

专家简介:

  俞俊,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2016年获国家优青,2017年获教育部青年学者。主要研究方向为跨媒体分析技术。相关工作发表于SCI源期刊论文100余篇,包括ACM汇刊与IEEE汇刊及CCF A类会议40余篇。论文的Google Scholar引用次数6000余次。10余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热点论文;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201520162017连续获得IEEE TMMTIPTCYB最佳论文奖,2018年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担任多个国际期刊的副编辑。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

2020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