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研动态 >> 正文
特邀苏州大学张民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周元琴    发布时间:2020-11-30    浏览次数:1903

报告题目:自然语言处理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报告人:张民教授

报告时间:2020119日(周一)下午14:30-15:45

报告地点:长望楼报告厅

主持人:刘青山教授

 

报告摘要:

语言是人类智能最重要的标志,作为人工智能的核心难题之一,自然语言处理处于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得到各国学术界、产业界、投资界和政府前所未有的支持和投入。那么什么是自然语言处理?其要解决的科学问题、学科内涵、外延和技术应用场景是什么?在当今人工智能快速发展的大背景下,其研究现状、技术成熟度、新的挑战、应用前景和下一步的发展方向是什么?本报告将就这些问题展开简单讨论。

 

专家简介:

张民,苏州大学特聘教授,计算机学院院长。国家杰青,国家百千万人才,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江苏省“双创人才”和“双创团队”首席科学家。长期从事自然语言处理、机器翻译和人工智能研究。已发表CCF A/B类论文200余篇,出版Springer专著2部,主编英文论著(论文集)16本,获部级科技进步奖4项。现任IEEE/ACM T-ASLPCLNLETACLSCIENCE CHINA Information Sciences、《中国科学:信息科学》、《软件学报》和《自动化学报》编委,SIGHAN/ACL主席,PACLIC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中文信息学会常务理事,苏州市计算机学会理事长,CCF苏州主席。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

2020115